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首頁
會員中心
發佈日期 :

花蓮最速報》月洞、海上古道微解封 相關措施一次看

(記者/洪本翹)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花蓮縣政府日前宣布縣內景區有條件開放微解封,豐濱鄉的月洞及古道遊憩區訂於7月17日開放部分區域,但還是請遊客入園時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此外也將實施實聯制、量體溫、人流及車流管制,並於每日下午4時截止入園。
豐濱鄉公所表示,由於遊憩區開放日期仍在疫情警戒三級期間,因此請入園遊客落實防疫相關措施外,也配合現場管制作為以及動線引導,目前正值東海岸旅遊旺季,對於園區內相關防疫管制行為,預期可能會造成不便,也請遊客配合及諒解,微解封期間仍持續以防疫為優先。
另基於防疫一致性及遊憩區屬性相異等整體考量,豐濱鄉公所也適時檢討3級警戒下微解封措施,其中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遊憩區,因為園區入口緊鄰車道,為避免車輛於車道久候,自7月17日起至7月26日止,園區內暫停收取停車費,車輛入園時即對乘客進行量額溫及實聯制,非劃設停車區域,請勿停車。步行區域範圍,距「古道」入口200公尺處,即進行人流控管,採一進一出制,全區以450人為上限。
另外,月洞遊憩區部份,入園即量額溫及實聯制,預計以園內40人為上限,採一進一出制,洞穴潭水處因屬半封閉空間不開放,並暫停售票及乘舟導覽服務,但販賣區、觀海平臺、廁所等處仍會提供遊客休憩。至於熱門IG打卡景點石門班哨角,基本全區開放,惟提醒請遊客勿靠近石雕「雙心」碎裂範圍,避免危險。
豐濱鄉長江莉婷再次呼籲遊客,目前尚處三級警戒期間,請遊客旅遊時仍要保持警覺,希望能早日全面解封。豐濱鄉公所遊憩區相關訊息請至該所官網及臉書「花蓮縣豐濱鄉公所」查詢,或電洽03-8791350分機172、115,03-8711216海上古道,03-8781022月洞。


資料來源:花蓮最速報
https://www.hsnews.com.tw/life/10957-2021-07-12-06-30-2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