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首頁
會員中心
發佈日期 :

更生日報》月洞慶開園 免費行舟探秘

(記者/葉文杰)
豐濱月洞遊憩區歷經近五個月整修工程,昨(一)工程告一段落,鄉公所特別舉行重新開園活動,同時搭配免費行舟探索岩洞奧秘活動,希望在設施改善與管理維護工作更臻完善後,可以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體驗。 
豐濱鄉公所昨天邀請各部落頭目與來賓前來參加月洞遊憩區重新開幕儀式,上午十點起舉行原住民傳統祈福儀式,祈福儀式在吟唱古調歌謠中揭開序幕,鄉長江莉婷表示,感謝鄉民代表會對遊憩區整修工程的支持,她說,這次工程是為提升遊客安全及園區景觀,去年十月中旬起執行施工工程因此園區暫停開放,昨天重新開幕,特別搭配推出入園遊客免購票即可乘船的優惠,遊客進入月洞參觀,行舟探秘、聆聽生態及地方軼事的導覽解說等,還可以前往販賣區、觀海亭休閒賞景,月洞遊憩區是一個適合四季遊賞的絕佳景點。 
江莉婷說,鄉公所日後將持續編列經費,逐步改善及優化鄉內各遊憩設施和景觀風貌,提供給遊客安全和舒適休閒環境,增加豐濱鄉觀光產業的競爭力。 
「月洞」位於台十一線六十四點五公里處,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海拔高約八十公尺,洞穴全長約一二○公尺、溫度約攝氏二十度左右,穴內棲息蝙蝠成群且洞中積水成池有三公尺深,水位會隨著月亮盈虧漲落,所以稱作「月洞」。當地阿美族人也稱月洞為「月亮之井」,洞內無進出水口卻有潮汐現象,蔚為奇觀! 
洞頂上棲息許多蝙蝠,包括台灣葉鼻蝠、摺翅蝠、台灣小蹄鼻蝠等,為洞穴增添許多神秘氣氛。 
豐濱鄉觀光發展所長仲靜怡表示,「月洞」經過多次地震,地貌有些改變,原本洞中透光隙縫變得更小,池中沉積物也增多。月洞遊憩區平時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全票票價一○○元,半票五○元,團體票八○元,遇連續假期及寒暑假旅遊旺季期間,視現場遊客人數會提前停止售票,以落實總量管制措施。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726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