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首頁
會員中心
發佈日期 :

更生日報》花蓮一年辦理近百場全國及大型體育活動 徐榛蔚:運動賽事若結合觀光 產值可觀

(記者/何國豐)
縣長徐榛蔚十三日在花蓮縣觀光推展委員會中表示,花蓮一年辦理九十七場全國、大型運動賽事,若與觀光連結可以為花蓮創造可觀的觀光產值,徐縣長裁示以「北迴歸線雙點」為主題,成立專責單位兩週內開會討論。副主委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則稱讚徐縣長重視花蓮觀光產業,延攬包括前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前縣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及前台灣觀光學院校長李銘輝擔任委員,更廣邀產官學界將委員人數從卅多位增加至四十九位,一起為花蓮觀光發展提供寶貴建言。 
縣長徐榛蔚感謝所有委員及新任委員們對於觀光產業的協助,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對國旅有很大的影響,整個旅遊型態也有很大的改變,故希業界能夠協為花蓮觀光產業佈局。綠色餐廳與國際連結,國際慢食協會理事長今天來花蓮,希望能為花蓮整合行銷及觀光。 
針對委員葉公鼎提案加速推動盤點花蓮縣內運動觀光資源以利運動觀光產業發展,徐縣長說,花蓮一年舉辦約九十七場大型、全國運動賽事,會責成教育處規劃三個運動觀光的地點或請委員會提供花蓮哪些適合舉辦賽事的地方或騎自行車的路線。 
劉瑞琪表示,體育賽事對於當地觀光可以帶動人潮及觀光資源,本來先前參加彰化自行車賽,很難找到住宿的地方,而花蓮成為新冠疫情期間的國旅首選,如花東縱谷、北迴歸線雙點等,花蓮很適合舉行運動賽事。 
李銘輝委員也說,北迴歸線名稱響亮,可取名為國際賽事。吳永昌建議,選定北迴歸線不錯,可於五月份阿勃勒花開季節辦理。陳義豐則說,針對東北季風,建議海線往南至花東縱谷縣道一九三線。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76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