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首頁
會員中心
發佈日期 :

更生日報》花蓮觀光遊憩 疫情中逆勢成長

(記者/田德財)
2020年1443萬人次 比前年多3百萬人 今年1到3月397萬人次 比去年增80萬
花蓮縣政府最新統計,二○二○年一月到十二月,花蓮縣各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已破一千四百多萬人次,比前年一千○九十五萬餘人次,增加三百多萬人次。今年一月到三月共有三百九十七萬餘人次,比去年同期的三百一十八萬餘人,增加八十萬人次。均雙雙打破花蓮縣觀光遊客人次歷史紀錄。 
太魯閣第一、新天堂第二 
依據統計,二○二○年度前四名依序太魯閣三百九十七萬餘人次、新天堂樂園三百○六萬餘人次、東大門夜市的二百七十三萬餘人次、鯉魚潭的一百廿二萬餘人次。這四處都破百萬以上。 
由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人次統計,分別在布洛灣及蘇花段累計人次,才高達三百九十七萬餘人次,所以分析,新天堂樂園三百餘萬人次應是最高。 
今年一到三月 新天堂逾百萬人造訪 
今年一到三月太魯閣國家公園僅八十一萬八千多次,新天堂樂園則突破到一百卅五萬八千餘人次,是花蓮縣各遊憩景點的第一名,去年同期僅八十八萬餘人次,增加四十七萬餘人次,成長率創花蓮縣遊憩景點歷史紀錄。 
統計今年一到三月各景點遊憩人數,前十名排名依序為新天堂樂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鯉魚潭、七星潭、海洋公園、南安遊客中心、親不知古道、慶修院、東大門夜市、林田山。與去年同期及去年一整年的排名都有變化。 
花蓮連二年破千萬人次 
花蓮縣已連續二年破千萬人次。如此佳績的原因,除了觀光局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花蓮縣政府也推出多項優惠,辦理多項大型觀光活動攬客功,觀光產業、旅宿業也提高服務品質,爭取更多國旅客遊花蓮。 
二○一九年最受歡迎的前三大景點依序為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大門夜市及七星潭風景區,但二○二○年排名略有改變,七星潭落後到第六名,二○二○年前三大依序為太魯閣、新天堂樂園、東大門夜市,排第四到第十依序為鯉魚潭、海洋公園、七星潭、親不知古道、南安遊客中心、慶修院、秀姑巒溪。排名第十一到十三的依序為林田山、松園別館、石雕博物館。 
去年觀光局推出「安心旅遊自由行旅客住宿優惠活動」,花蓮縣申請金額五點六億元,全國第一名,縣府也積極推動花蓮「陸、海、空」旅遊等相關加值惠引客奏效。 
花蓮縣政府去年鼓勵國人至花蓮旅遊,不論參加旅行團或自由行,只要在花蓮合法旅宿業住宿,即可參加抽獎,將豐田汽車開回家。帶動花蓮觀光旅遊人潮,並運用「豐田」雙關語,推廣花蓮豐田、吉野移民村深度小旅行,民眾來花蓮體驗獨一無二的在地人文風情,享受精采的觀光饗宴。安心遊遊結束,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觀光協會合辦的太平洋溫泉季,也推出汽車活動,帶動旅遊人潮。 
今年一到三月,花蓮縣政府再力推觀光活動,疫情減緩,遊客大增,但今年四月遊客人數是否受四月二日台鐵四○八次太魯閣號列車重大傷亡事故影響遊客人數,有待觀察。  
花蓮縣政府說,有關各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統計方式,鯉魚潭人工統計(由縱管處彙報)。七星潭人工統計(由觀光處觀光產業科彙報)。太魯閣於原布洛灣收費站設車輛監視系統,採錄影方式統計車輛數及人數。台九線蘇花段亦採相同方式計算(由太管處彙報)。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海洋公園以門票數(由東管處彙報)。石雕博物館、慶修院以門票數(由文化局彙報)。松園別館門票數(由台東農場彙報)。林田山人工統計(由林務局彙報)。南安遊客中心由交通流量系統自動偵測(彙報單位原由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彙報。東大門夜市人工統計(由觀光處工商管理科彙報)。親不知子天空古道門票數(由豐濱鄉公所彙報)。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8136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