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首頁
會員中心
發佈日期 :

疫情下的花蓮「運動旅遊」發展

為因應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所帶來的運動新生活,政府不斷鼓勵國人多運動,於去年開始結合跨部門邀集產、官、學、民、媒體等,共同以「提倡運動、節能減碳、經濟、娛樂」概念,強化我國運動與健康政策推動實力。

國民健康署署長表示,受COVID-19的影響後,有些國家的公共政策也跟著改變,如英國把人行道及腳踏車道拓寬,增加民眾多運動的機會。在我國推動健康的生活型態,以「運動」及「飲食營養」為最重要的兩項,隨著國人運動風氣的盛行,越來越多民眾已把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雖然仍處在疫情的陰霾下,但是今年臺灣運動選手在東京奧運的精彩表現,縱使讓全球愛好運動賽事的民眾無法前往賽區觀看賽事,卻也促成日本成為全球的注目焦點,同時展現運動與觀光產業的密切關聯。



enlightenedenlightened
花蓮縣壽豐鄉豐田村裡的「豐田移民指導所」,目前由愛好花蓮風土的業者經營管理,並不定期辦理許多有關在地文化與生活上相關之活動。
因應疫情警戒期間,規劃網路線上「移小編」旅遊導覽地方景點外,更不定期舉辦「指導所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進行分享與討論,讓更多人知道「地方」,也讓「地方」的未來有著不同的想像。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葉公鼎教授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江崇標助理教授,110年8月27日受邀到豐田指導所來與壽豐在地居民一起針對運動旅遊X地方創生腦力激盪。葉教授表示;「旅遊」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動態」的觀光活動,而「運動」則讓人達到抒壓及健康的休閒目的,特別在今疫情時期,走向自然、健康和心靈療癒等旅遊型態,絕對是未來台灣觀光發展趨勢。花蓮地區具有自然、山川環境的舒適條件,非常適合進行「運動旅遊」,只要確定好目標客群、設定好運動強度,再結合地方特色,串連在地觀光產業的食、宿、遊、購、行,無論是「觀賞型」或「參與型」的運動旅遊,如全民運、全中運、鐵人三項等,甚至能發展「懷舊型」運動旅遊,這些方式都可以讓民眾除了接觸地方多元產業外,還能深入體驗在地的生活文化,創造一次又一次的旅遊機會,讓花蓮地方風土經濟地方創生契機源源不斷。

資料來源:豐田移民指導所
https://www.facebook.com/%E8%B1%90%E7%94%B0%E7%A7%BB%E6%B0%91%E6%8C%87%E5%B0%8E%E6%89%80-101533618237430
 

TOP